自從大學學過兩年法文,我就一直很嚮往去法國旅遊

很想看看法文課本上面提過的聖米歇爾山,凡爾賽宮,楓丹白露宮...等是什麼樣子

其實我嚮往中的法國之旅應該是這樣的:

我用流利的法文,跟餐廳的服務生點餐,跟路人聊天,悠閒享受著浪漫的街頭氣氛

但是根本不是這樣!這次的15天之旅,根本是趕鴨子上架啊!

原本也沒想過要今年夏天去法國呢!

畢竟畢業多年後,因為自己一直忙到沒時間複習法文,就連很基本的動詞變化都弱掉惹

而且,15天玩法國真的很不夠,尤其我還是搭晚去早回的班機

但為什麼我會選擇法國呢?!

 

知道自己可以休的連續假期最多只有7月兩週後

我評估7月這月份最值得看的就是南法薰衣草跟亞維儂藝術節了

歐洲線的機票淡旺季價格落差很大

今年冬天我還購得東方航空18000多元的西班牙來回機票呢!40000出頭就玩西班牙13天

(詳見以下連結: 2017年西班牙之旅的行程及花費

http://ianjelly.pixnet.net/blog/post/44725192-thailand--itinerary-2017)

冬天那時巴黎來回的機票還更便宜呢!

但夏天是旺季機票,比起冬天機票至少貴一萬元,所以當然要發揮夏遊歐洲的最大利益囉!

 

基於7/9(日)出發日那天早上我還要上班(其實我當天直到下午1點半才離開辦公室),

7/24(一)又要上班,所以我今年4月多就開始尋找7/9(日)晚上起飛,7/23(日)回到台灣的機票

符合這樣行程時間的機票選擇其實不多

原本我一開始是想選擇長榮直飛的,但是後來實在無法下手

長榮直飛一路從38000多漲到42000多,48000多,52000多,甚至58000多元

原本42000多元我還可以接受,但那價位的機票4月多也被秒殺

後來查到中國國航巴黎來回28860元的機票,抵達巴黎的時間也是7/10(一)一大早,跟長榮直飛差不多

評估一下今年歐旅超熱門,於是我們四月下旬也就訂票了

而且回程上海回台灣轉機時間2個小時的機票還光速被訂光

我們只能選擇回程在上海轉機時間7小時50分鐘的機票

不過就當去上海市區晃晃囉!雖然後來待41度的上海被熱到,並不是這樣想

總之,當我妹訂完票並線上選位時,那時只剩下5個機位

歐洲不是恐攻嗎?怎麼旅遊需求還這麼旺啊

 

原本我樂觀地認為15天玩法國應該是夠的,但我錯惹

Insatiable is the word.

嗚嗚如果有更多時間,其實我想去很多地方,例如:

諾曼第的象鼻海岸,德法邊境的史特拉斯堡,法瑞邊境的安錫,法西邊境的卡卡頌...等

還有待在巴黎的時間也可以比較從容

但是坦白說,這次15天行程算是很充實,想看的都看到

從北法城堡到南法薰衣草等精彩景點都涵括,根本是法蘭西全覽15天啊!

 

這次在法國選擇跟當地旅行團,省了不少事

剛好工作忙碌也沒太多時間排行程

這樣的旅遊方式不錯,有導遊講解行程,不用找路,我們只要負責玩

尤其南法當地旅行團的導遊王大哥人超好的,還賓士車體,坐起來很穩很開心

且其實在法國自駕也是有缺點:

停車麻煩,山路不好開,容易與租車公司發生糾紛(至少我google到的經驗是如此)

法國租車也不便宜,一天要70幾歐,又有停車費,過路費...等

跟當地團的自由度很高,導遊會把我們放在景點下車,跟我們講解景點路線跟相關資訊

接著跟我們約時間集合,可以很有自助的感覺,又省卻交通的麻煩啊!

法國真的太大了!城市間交通又很貴且麻煩,跟當地旅行團算是很讚的旅遊方式囉!

 

推薦這兩個當地旅行社:

法國華人旅遊(亞維儂出發的一日團):  http://www.hwa-ren.com/

歐來歐去(巴黎出發的一日團): http://www.goeugo.com/onedaytour/Paris-country-29.html

歐來歐去我只推薦一日團,畢竟其他種的團我沒碰過

但導遊有提過他們有機場接送服務,3個人50歐

如果住的地方離roissy bus機場巴士站太遠,又不想從旅館拖行李搭地鐵可以考慮

 

法國的消費比較貴,且旺季的南法亞維儂住宿很搶手,不便宜

這次15天花74739元算是很划算的

豪華行程,一點都不克難,想吃的想玩的都照做

(不含紀念品,含機票食宿...等一切全包,甚至連往返桃園機場的交通費都算進去了)

至於紀念品就之後再介紹.畢竟法國真的超級好買的!需要另外開一篇網誌介紹

 

對了,去法國最好要去辦含網路及電信功能的sim card

我們抵達巴黎後就去香榭大道上的Orange電信門市辦了

那裏只有一個方案, 含2hr電話+1000則簡訊+10G網路,共39.99歐

效期好像是2週吧!

我跟我妹合買這張sim卡,等於一個人20歐

我再開手機的分享模式把網路分給我妹

離開法國前網路都還用不完,10G真的很多

這次法國住宿都租公寓,因此買sim卡跟房東聯絡是必要的

而且亞維儂的公寓沒網路,所以我們一定要買這張卡

甚至我們後來跟當地團時,也覺得手機可以拿來聯絡導遊很方便

還有手機有網路用google map找路好方便喔!之前出國倒是都沒這樣嘗試;p

 

還有若想要看薰衣草,真的要把握良機

最好6月底或7月初就先去看

因為今年天氣不穩定,7月初下過雨,降溫過

我們7/13~7/14看到薰衣草時,已經有些薰衣草在收割囉!

不過我今年也無法更早出國,只能說God對我不錯,讓我能拍到美美的薰衣草田照片!

 

行程如下:

7/9(日) TPE->CTU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隔夜班機

7/10(一) CTU->CDG, Paris->Avignon ,凱旋門,香榭大道,協和廣場               住亞維儂air bnb

7/11(二) Avignon: 傳統市場,教皇宮,聖貝內澤橋,亞維儂藝術節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住亞維儂air bnb

7/12(三) 梵高&古羅馬之路一日遊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住亞維儂air bnb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聖雷米St.Remy, 萊博Les Baux, 向日葵花田,   亞爾Arles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, 教皇新堡酒莊 Châteauneuf-Du-Pape

7/13(四)  薰衣草全日團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住亞維儂air bnb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碧泉鎮Fontaine de Vaucluse, 索村薰衣草花田Sault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胡西雍Roussillon, 葛德Gordes, 塞南克修道院Abbaye de Senaque

7/14(五)  薰衣草花海+大峽谷全日團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住亞維儂air bnb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瓦倫索薰衣草花田Valensole, 歐舒丹工廠,  陶瓷美村Moutiers Sainte Marie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威登峽谷Gorges du Verdon, 聖十字湖Lake Sainte Croix

7/15(一) Avignon->Paris,艾菲爾鐵塔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住巴黎,歌劇院小居

7/16(二) Paris: 奧賽美術館,塞納河畔漫步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住巴黎,歌劇院小居

7/17(三) Paris: 凡爾賽宮,羅浮宮,瑪黑區猶太人街道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住巴黎,歌劇院小居    

7/18(四) 法國古堡羅亞爾河谷一日遊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住巴黎,歌劇院小居 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雪儂梭堡 Chateau de Chenonceaux, 香波堡 Chateau de Chambord

 7/19(五) 聖米歇爾山一日遊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住巴黎,歌劇院小居 

7/20(六) 楓丹白露宮,莫雷鎮,巴比松藝術村一日遊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住巴黎,歌劇院小居

7/21(五) 卡爾瓦多斯--奧格地區伯夫龍,卡昂一日遊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住巴黎,歌劇院小居

7/22(六) CDG->PVG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隔夜班機

7/23(日) PVG->TPE,上海黃浦江畔,小楊生煎包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抵達台灣

 

從沒有去歐洲像這次覺得玩不夠,時間太趕的呢!

希望有機會能再訪法國,把沒造訪的地方玩玩!

 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